>>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先行区 -> 理论·时评
宁夏日报评论员文章: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2022-04-01 07:01:47   
2022-04-01 07:01:47    来源:宁夏日报

  塞上四月,春意盎然。火热的宁夏山川,处处都是奋斗场景:

  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盛名在外的“巧媳妇直播团”又一次打开直播间,热情洋溢地介绍宁夏枸杞、黄花菜等特色产品;宁东能源化工基地,400万吨煤制油项目现场机器轰鸣、热火朝天,一幅大干快上的实干画面;随着1.2万吨防护用对位芳纶项目如期开工,泰和新材公司新的征途也正式开启……

  春华秋实何寻常,如椽巨笔著华章。发展进程中,每一个幸福笑脸的绽放、每一个重大项目的推进、每一次奋进步伐的迈出,都有重大思想的引领。犹记得,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宁夏,发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要求“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犹记得,2020年6月,总书记再次来到宁夏,赋予我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强调要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谆谆嘱托、殷殷期望,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建设一个什么样的美丽新宁夏、怎样建设美丽新宁夏”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也为新时代宁夏各项事业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注入了源源动力。

  回首来时路,今天的宁夏,之所以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发展变化日新月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取得新成效,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国一道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区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根本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举旗定向,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为宁夏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宁夏是祖国西部的一块宝地,在这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上,发生过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也孕育着生机无限的战略机遇,未来发展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但,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有机遇就会有挑战,少不了暗流也难免遇到险滩,风险挑战加剧之下更会遭遇惊涛骇浪。越是在这种“船到中流浪更急”、擂鼓出征再出发的关键时刻,我们越要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壮志豪情,接续努力加油干,迎来宁夏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就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到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行动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就是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把总书记对宁夏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一条条贯彻好,把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使命任务一项项落实好,就是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巩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重大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把殷殷嘱托转化为造福人民的务实举措,不断开创新时代宁夏各项事业新局面。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就要团结一心、共同奋斗,以无坚不摧的合力和敢于斗争的勇气向着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奋勇前进。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征途上,无论是推动各族群众从全面小康向共同富裕迈进;还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或是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每一项任务的完成都不会容易,每一个目标的达到都充满艰辛,都亟需我们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奋斗合力,不断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就要牢记和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在新的赶考路上成就新的梦想、创造新的辉煌。今天,我们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也是必须做好的赶考答卷。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只有立足本职接续奋斗,发扬钉钉子精神,把“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贯彻落实到工作事业方方面面,不断激发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强大动力,我们才能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住考验,以实干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交出新答卷。

  从春天再次出发,用奋斗定义未来。只要我们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沿着总书记开创的康庄大道继续前进,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宁夏就一定能在新时代的时间坐标中,谱写出更加多彩的绚丽篇章,赢得更加辉煌的美好未来!(宁夏日报评论员)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